学院开展“2024年安全宣传进学校”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6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六个一”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养,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提升学院各部门抵御火灾和处置紧急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2024年3月20日上我院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举办“2024年安全宣传进学校”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总指挥本次疏散演练,学院各部门分管安全的领导、安全员、学生代表、食堂和宿管中心等教职员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上午9点,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辛罡老师从防灾救灾“链”化响应、地震逃生第一原则、地震中如何自保、被埋压后如何延长生存周期、伤员自救互救及地震救援原则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全面讲解。

随后,温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在校园思行楼组织高空救援和应急疏散演练,救援人员到达着火楼层后,迅速指挥人员对楼层被困人员进行疏散,救援队伍持水枪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交替掩护前往着火层,利用就近室外消火栓不间断向着火房间灭火,同时展开消防云梯向5楼504房间阳台被困人员开展救援,楼下设置警戒区域并设立安全员做好人员疏散安全管控。

 

 

   演练结束后,带领师生在博学馆广场参观并操作各个防火器具,普及消防安全、防震防灾、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为师生带来一场包含消防安全课堂、消防车及消防装备展示、自救互救应急技能体验、现场有奖问答等应急科普知识教育活动。

 



75829


“演”筑防,防患未“燃”。本次“安全宣传进学校”主题活动使师生掌握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避险知识与消防器材使用常识,熟悉了校园紧急疏散流的程序和路线,增强了“应急疏散、安全自救”的应变能力,为学院安全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